我負責的除役犬candy

 這是我之前在軍犬組所負責照顧的除役犬Candy,目前已經退役

乖巧如她貼心又愛撒嬌,想到她身處的環境還有這麼長的路要走不免一陣心酸。


昨天下午和News98的"阿狗阿貓逛大街"連線對談

非常感謝主持人林清盛主動提供這個管道和更多的人分享軍犬的故事,

想在這邊和大家報告軍犬除役的最新狀況:

1. 蕭美琴立委目前的軍犬除役案雖然通過,但是為"建議案"

    因此沒有強制的法律效應,仍需要大家持續關心方能給予軍方壓力

    有些人誤會以為現在軍犬已經可以接受認養,

    但其實軍方並尚未同意這個方案。

2. 自從軍犬除役開始被大眾關注之後,開始有發酵後續的效應,

    軍方目前成立了一個專門負責軍犬除役的承辦業務,

     該業務的長官也已經和我聯絡

    日前已經將我先前做的除役資料交到憲兵司令部該承辦業務的長官手中

3. 軍方業務承辦人目前有前往屏科大工作犬學校以及海關緝毒犬中心來取經,

    依照軍方說法現在正在研擬相關的除役犬管理做法,

    包含領養和養老基金等問題,但目前仍然在草擬階段而尚未經過上級核定。

    我也必須持續關注未來動向,方能持續給予軍方壓力和推力。

 

在這前一篇有關軍犬的文章開始被大家分享之後,有許多熱心的民眾主動提供我許多協助,

包含資料的蒐集以及提供平台來分享讓更多人知道這件事情,

真的萬分感激大家提供小弟的這些協助,

最重要的是大家在臉書上面把這個訊息轉連結讓更多人知道,

就形成了一股讓軍方不敢漠視的力量,畢竟軍方是保守且害怕輿論壓力的

希望這件事情大家能夠持續並盡量分享,讓我們有繼續努力的力量!

若是有任何讀者有管道或是方式能夠提供任何的協助也請告訴我,

我會繼續努力在這件事情上面,在成功之前永不放棄。

在此感謝所有提供我幫助的善心人士~!

我和candy是右二  

DSC_0717  

以前我在軍犬組總是大言不慚的說Candy是全軍犬組最可愛。

不過她有一個很大的缺點,就是太可愛了。

 

arrow
arrow

    龔阿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