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年六月25日晚上八點

軍犬Candy最終還是沒有等到離開軍中的日子,靜靜的離開了

結局快得令人措手不及,甚至最後一面都沒機會見到。

從去年八月到現在,整整十個多月,

從被嘲笑荒謬無知卻積極爭取,一直到獲得關注而出現曙光,

從孤軍奮戰到許多支持到夥伴,再到後來仍然是孤軍奮戰。

我從台北到純樸的台南白河工作,

提前預約了舒適寬敞的小牛屋作為Candy未來的家,

整片的草皮和原野,不知道多少次在白日夢中和Candy一同在上面奔跑,

木造的地板還有白色的房子,應該會是多麼好的生活環境。

我以為,這會是我當獸醫之後能夠陪伴我的第一隻狗,

我以為,我們還有機會當下半輩子的夥伴

我以為,Candy會是成立軍犬組以來第一隻呼吸到自由空氣的狗,

但現在,可能是最後一隻沒辦法呼吸到自由空氣的狗了。

 

今年四月底,軍中的長官告訴我認養法條已經通過,

五月就可以把狗帶回去,我興高采烈的以為小蝦米戰勝了大鯨魚

也許真的戰勝了,只是Cnady最後還是等不到我為了他做的努力,

我在努力也無法戰勝軍中蝸牛般的制度審核,也戰勝不了死神。

到最後,我沒有放棄,但是為什麼妳先放棄了?

 

昨天晚上接到軍中長官還有軍犬組學弟的電話,

Candy狀況很差,陷入昏迷,考慮是否讓Candy安樂死,

我忍住奪眶而出的情緒,仔細和組中獸醫和長官分析討論,

我拜託拜託長官,

可不可以不要讓自己後悔,即使最後沒能救回,至少我們盡力了。

這也是最後一次Candy可能擁有自由的機會。

這是我們最後達成的共識

今日轉往台大動物醫院檢查,低血壓,低血糖,

詳記檢查後確認腹腔內嚴重惡性腫瘤蔓延

在超音波診斷的過程中,她悄悄地離開了,

靜靜的,乖乖的,就如同我認識的她。

對於外界的世界,她甚麼都沒有留下,也甚麼都沒有帶走

甚至連眼底的風景都沒有帶走,

因為她到最後都不屬於外面的世界,一秒鐘都沒有。

就差那麼一小步就會到了,真的真的只有一小步而已。

 

短短的八個月,從我離開時仍有六頭除役犬

一直到這個月,僅剩下3頭還在軍中殘喘著。

我知道,高層已經很努力在加快速度了,

但是,這樣的速度也追不上軍犬們流逝的生命

到底還要多久?到底還有多少細節要修改?到底還有多少軍犬等不到?

到底,她們的聲音還會不會有人聽到。

雖然,我永遠等不到我所等待的那個與Candy共同奔跑的夢想

但我希望我這次真的開啟了剩下的犬隻未來的那扇窗。

組上的獸醫弟兄,辛苦了,我知道我們都盡力了

一個人能有多少機會去追求自己的夢想?

不管最後有沒有追到,至少我勇敢去做了,

也許最後仍有那樣深沉寂寞的遺憾,但是一直到最後我都沒有放棄,

那應該屬於妳的自由。

獻給,軍犬組永遠最可愛的Candy, I miss you

永不放棄,永不忘記。

IMG_253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龔阿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