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剛剛坐在雲林虎尾的麵店安安靜靜的吃完晚餐,
內心卻是激動不已,TVBS新聞從頂新企業的抵制行動
到現在全家便利商店把林鳳營牛奶下架的狀況描述了一番。

 

劣油風暴/抵制「林鳳營」!鮮奶版圖洗牌 小農竄起

我翻開我手機裡的line群組,
大多數都是酪農,也正焦急地討論這件事情。

 

台灣目前大約有不到40位出診的大動物獸醫師,
而小弟我,是年紀排名最後一位,
因為是最年輕,所以特別在乎:這個產業將與我的未來將共存亡。


我必須嚴肅的說,林鳳營是一個品牌,而不是一個牧場,
這是大家需要清楚了解的一點。
林鳳營牛奶是由許多酪農戶把牛奶交給味全,
再統一加工包裝為林鳳營鮮奶。

全台灣共有約500個酪農,每天辛勤工作,
把牛乳交給乳品廠,進行加工之後包裝,送到消費者手中。
而這些乳品廠當中,以光泉,味全,統一,
這三大乳品廠囊跨全台超過80%的牛乳。

 

我想大家追求食品安全是不可逆的趨勢,
這些沒有良心的大廠也許終將被消滅,
而過程中肯定會有一段陣痛期。
抵制味全其實也是我自己會做的事情,
但不是因為牛奶不好,這些奶都是出自酪農謹慎細心之手
是因為味全加工的處理我也不敢放心。
食品,是良心事業,都已經確定沒良心了,
還什麼能安心?
而這些酪農的牛奶怎麼辦?這是一個大問題。

 

這段時間是味全酪農戶非常難熬的一段時間,
畢竟看到自己的心血被倒掉,被擱在架上是非常心疼的事情,

不過酪農朋友要想想,一直到今天,
各大乳品廠對於酪農乳品價格的壟斷一直都沒辦法解決,
也許酪農的力量和聲音仍不夠大聲,
因此,消費者和酪農是時候站在同一條陣線了,
我們該怎麼做?
請大家放心的繼續喝牛奶,選擇自己信任的品牌,
若無良的企業最終被消滅,
酪農也能因為消費市場的支持
順利的有其他的乳品廠來做配合,甚至有自己的品牌鮮奶。

站在消費者的立場,我想請酪農朋友們放心,我們會繼續喝牛奶下去。
站在酪農和獸醫的立場,我想請所有消費者放心,我們會繼續為了鮮奶的品質努力


在民眾們抵制林鳳營的時候,
我心裡想著酪農該怎麼辦。
但是我想著酪農的時候,
又想著他媽的味全真的該受到教訓。
而這一切的矛盾,都是因為牛奶被乳品廠壟斷了。
能不能有一天,酪農和消費者都能大聲說話,
說出我們真的再也不願意被你們控制了。


10644508_695197490547594_6023542894271354850_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龔阿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