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大早暈暈沈沈的來到雲林崙背的牧場,

為什麼暈暈沈沈?

實在是因為昨天看星星看到太晚,

夜間的摸牛一向都是個挑戰,對於隔天的早起而言,

但同時卻也是非常享受的事情。

和酪農一同仰望著新月下面的三連星,

也許不是夏季大三角,也許不懂星星,但那又如何

看著遠方的煙火

這是只有在晚上檢查牛隻才有的浪漫

乳牛們在涼爽的夏夜裡也恢復了活力,

一掃白天的熱緊迫之苦,開始玩弄獸醫屁股的遊戲。

就如同我平常玩弄她們的屁股一般。

 

難怪今天一早睡眼惺忪的我在車上會覺得全身痠痛...

要在早餐和十分鐘的睡眠之間擇一並不困難,

我一向都臣服於周公的石榴裙之下

空著肚子來到牧場,年輕的酪農呼喊著趕緊來看一頭小牛

趕緊振作起精神,一天的工作也拉開序幕

來到這頭看似健康的小牛面前,發現了非常嚴重困擾酪農的問題:

她竟然要有人用手捧牛奶給她喝她才喝!

這不就是傳言中的公主病嗎?!

天啊我馬上翻閱我腦中的疾病資料,到底這樣得疾病有什麼好的治療方針

絞盡腦汁也一籌莫展,這頭一個月大的小牛大概就只能讓她繼續撒嬌下去了

望著她無辜的雙眼,我不禁想起周杰倫的“公主病”

於是我建議酪農用音樂來治她的公主病,最好順便打包自己扮成Hello Kitty

 

 

 

牧場工作就是這麼奇妙,

每次出門不管多想睡,下車時多沒精神,

當看到牛牛們的那一刻,就覺得精神抖擻了.

與往常一樣的在屎淋尿雨當中完成了檢查工作,

夏天是乳牛和酪農最辛苦的季節,

熱到受不了的牛的健康狀況屢屢備受考驗,

看著揮汗如雨的酪農在牛舍內忙進忙出,心裡卻很想給他們一個擁抱

當然擁抱前要先把直腸手套拿下來。

早上十點半,下班。

 

坐在雲林崙背小小的街道中那排骨酥麵的攤子中,

享受著一個人的早午餐,

配上一碗朋友推薦的滷肉飯

誰說在都市的生活比較舒服呢?

 

DSC_6562  

附上一頭牛寶寶的萌照

不過不要誤會這不是公主牛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龔阿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