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沒有跑步了,

今天趁著和煦的冬陽灑落大地,

狠狠的繞了白河一大圈,

邊跑邊看,邊看邊想,來白河也一年多,

老舊的房舍,緩慢的步調,和善的居民。

以一個台北小孩的角度,用台北的步調來過南部的生活,

仍然讓自己每天忙得天荒地老,海枯石爛,

但在跑步當中,我知道我是這裡的一份子。

一年多前,我根本想都沒想過會在這樣的環境工作和生活,

現在融入這樣的空間哩,卻是那麼的自然和快樂。

最特別的是,當我認真的回想這一年,

我發現,即使在這裡,想要改變世界仍非不可能,

今年做了好幾件突破自己,堅持自己的事情

在這樣瞬息萬變的時代,又有甚麼是不可能呢?

我相信在新的一年,2014,還有更大的事情要發生。

 

最近看了一本書裡面講了很讓我感動的一句話:

我想在每個面對挫折的時候,看著那個曾經很小,卻勇敢探索世界的自己,

小時候,我們跌倒,哭了,但快就爬起來,一天可以跌好幾次,但我們並不害怕。

是對,是錯,也許未來的自己會 到,而最少他會欣慰於當初自己曾經有追逐夢想的勇氣。

 

人生很多時間,常常是為了準備那最重要的時刻而存在的。

寫到這,莫名的興奮充滿了全身,各位好朋友們,新年快樂!

 

 

最後附上今年白河蓮花季我拍的照片,這是我最喜歡的一張

有點美麗,有點憂愁,有點安靜,有點淒涼,卻充滿生命力。

DSC_54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龔阿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