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整理gmail的信件,懶惰如我竟然累積了5000多封信件

為了讓我的生活更有規則,我決定來整頓一番。

不整頓還好,一整頓,千頭萬緒的回憶排山倒海而來。

上帝真的很奇妙,當他為你關了一扇門,同時也為你開了一扇窗。

若當他連窗都關了,表示他要開冷氣了。

 

當年決定要走大動物這條路的時候,那時的我以為只有一條路

我用多少努力,甚至請爸爸寫信,為了打通那條路,感性柔情兼具。

這封信,剛剛重新回味一次。很誠懇,誠懇到甚至有點委屈

很有禮貌,禮貌到有點卑微。

但是努力過至少沒有遺憾,現在才知道我以為的繞了一圈才真正是捷徑,

現在的這個窗比當初的那個門更大更寬廣。

多麼幸運有那樣好的老師在我的大動物養成中支持我

 

當兵前我汲汲營營為了申請當年僅僅有一個名額的獸醫外交替代役,

特別去考托福,去準備資料,請教會小組同伴幫我代禱,

沒上的時候我只知道我錯失這輩子最好的機會了,

但我永遠不會知道若是我上了,我就不會進入軍犬組,

不會有機會為了一些生命奮戰。

如果我上了,我就不會有機會去計劃肥肉環島之旅,

用所學去幫助這樣的一塊土地,

用雙腳去認識像這樣的台灣。

 

從小我總是以為我是一個運氣很差的人

也許有些事情在我現在看來還是很糟

很想回到過去重新選擇,

但這些至少都迫使我繼續往前看,

年輕的時候太不懂事,留下了一些深深的遺憾

一轉頭已經長大太多了

但我仍記得當年在建中慈幼社的時候學到的這首歌:

 

當我遠颺

作詞:黃凱文
作曲:黃凱文

當我遠颺不再回頭望,不要問我流連哪一個山上
今夜的星光塞滿我胸膛有太多的日子,值得一唱再唱

當我遠颺掌聲不再響,嘆一口胸中氣,泛幾滴淚光
讓凝結的氤氳慢慢蘊釀,化為一室的馨香讓我泣不成行

當我遠颺不再回頭望,或許我將從此遠渡重洋
年少你我也曾如此瘋狂,往往在深夜裡醒來笑到天亮

 
#而心已在一方,讓故鄉在他鄉,就讓烈酒淌過我整個心臟
總是不敢久留同一地方,因好景總不長

*當我遠颺我有話要講,浪漫容易頹廢,多情會受傷
看看你們和我越來越像,當愛和欲望交織時,要學會堅強

 

http://www.youtube.com/watch?v=kucx3NIuE4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龔阿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