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趁著周末回到台北,

回到軍營去探望好久不見的軍犬Candy,我當年的好夥伴。

隨著聖誕節的接近,Candy身上並沒有紅紅綠綠的裝飾品

我用花花綠綠的零食仍然輕易的喚起我們之間的約定。

一個多月過去了,

Candy妳還記得我嗎?

還好給我的回應仍然是掀開肚皮讓我知道他對我的信任依舊。

 

短短的一個月的時間,又一隻原本健康的除役犬因為急性的疾病而過世了。

國軍的體制再怎麼快,也快不過生命的消逝。

從除役犬提案到現在已經過了將近四個月,

人可以等,老犬,可能等不及了。

 

今年聖誕節前夕特別冷,

我想軍營裡面更是如此,

整個軍犬組上上下下都忙了好幾天,

因為12/25將會是一個重要的日子,

除了聖誕節,也許會是這些永遠關在軍中的除役犬一個扭轉未來的日子。

這一次,我想我們準備好了。

感謝所有關心這些狗兒的人

謝謝蕭美琴立委,立委助理,費昌勇老師,關懷生命協會還有軍犬組的弟兄,

明天我們要打一場仗,

也許會是一場硬仗,對上的會是"保衛家園"的國軍。

但是我真的希望,這不要是一場仗,而是大家都在同一陣線。只有一個同樣的立場

也許明天晚上我能收到一個聖誕禮物,

一群狗兒嶄新的生命,充滿希望的未來時光,即使年老,依舊度過世界末日。

 

祝大家在這樣的平安夜裡享受聖誕快樂。

Candy,Niko,Caro,Dape,也祝妳們聖誕快樂。相信我,明天妳們會收到一份聖誕禮物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龔阿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