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五點多起床時,空氣還是和前幾天一樣冷到不行,

窩在被窩裡掙扎了半天才說服自己起床,

翻出上禮拜老媽去菜市場逛街時幫我新買的束腹

不是我娘到這種境界,也不是我有這麼在意我的啤酒肚被女牛們看光光

竟然需要穿這種東西在肚子上面

而是因為在冷颼颼的天氣裡穿無袖的工作服實在是挺痛苦的

只好在工作服裡面做點花樣,說真的這件束腹實在是有夠緊

我只好一邊用力大口吸氣一邊穿上工作服出門

同時間也明白郝思嘉當年為了穿上一件小禮服而用力拉緊肚子是多麼不人道的事情

 

也許是因為明天就是除夕了,路上其實車子很少,大家都放假還在家睡覺吧?

一路上大大聲聲的放著李聖傑的歌一面跟著嘶吼

很奇怪的是明明是抒情歌幹嘛要這麼激動

大概是因為他真的唱到我心裡面了吧!

如同往常一樣提早了一個小時到楊梅,把車子座椅拉到最後面,舒舒服服的攤著

翻開好心的實驗室助理借我的"大地之聲"

吉米哈利精采的生活讓我不禁期待今天的牧場是否會有新鮮事兒

 

今天不免俗的為阿牛們做直腸檢查

不過也許是最近都很涼快牠們心情太好

每隻牛都非常的興奮,每隻都用力的甩著充滿大便的尾巴

使的大便隨風飛舞並沾滿全身,太幸福的味道了

而且總計有三隻阿牛跑到我的後面用濕漉漉的鼻子頂我屁屁

要不是我覺得屁股怎麼這麼涼爽

也不會發現原來已經濕了一大片(請相信我我真的沒有失禁)

還有一隻母牛有如仙女散花一般,把大把大把的乾草甩到天空中

再用迷濛的眼神欣賞這藝術般的草料們在面前散落

不過在這浪漫的一刻,我的頭頂和全身上下甚至雨鞋裡面

都掉滿了他這藝術般的創作

 

今天老師出了五道題目,都是要摸胎來判斷懷孕3x天的牛是哪一邊的子宮角懷孕

很幸運的我五題都答對了,今年可以畢業了,我決定給自己一百分

 

在牧場外面有兩隻非常可愛的小牛沒有在有欄杆的高床上面

就只是在地上舖了一些乾草,原來這是今天一大早剛出生的小牛

全身還濕淋淋的還沒擦乾,我和牧場主人同心協力的用兩公升的大奶瓶餵牠們喝初乳

費盡了千辛萬苦終於餵了一公升,不過看看地上,大概已經有七百c.c.已經流成一條小河

好吧,如此美麗的一天我們應該不要破壞小牛還有自己的心情

於是靜靜地坐在牠們旁邊摸摸牠們濕漉漉的身體

 

 

 

這時我發現旁邊高床上的小牛當中

竟然有一隻腳翹在欄杆上面

好似一個抽著菸翹著二郎腿看著報紙的大老闆

心理murmur著想說,這牛還真好命.睡這麼爽,爽到腳到翹半天高

走過去瞧個仔細才驚覺整隻牛被倒掛金鉤,腳卡在欄杆上面都已經破皮流血了

趕緊過去幫忙,沒想到卡的可有夠緊的.用盡吃奶的力氣還是無法把這隻快要離乳的大小牛抬起

(好吧其實我承認我雖然去牧場但是我今天沒有吃奶)

趕緊找來幫手才把奄奄一息毫無生氣的小牛從欄杆上救下來

一下來小牛喘了幾口氣精神看起來好多了

我和牧場主人都鬆了一口氣,牧場主人開心極了

因為一隻離乳的女牛市價兩萬以上,馬上就現賺了兩萬當然開心

不知道這能不能算是我第一次救一隻牛的生命?

 

這時候外面的太陽早已普照大地

溫暖的陽光曬進牛舍也曬進我的心裡

今天是一個多麼美好的一天,

 

我知道回家時我媽一定會問我

"束腹保不保暖阿?"

"恩恩,非常溫暖"

"對阿對啊我就說吧,束腹很保暖不是只有女生才能用"

我心裡雖然還是有一種覺得自己很娘的自卑感

而且清楚的明白,很溫暖是真的,不過是因為今天美麗的陽光,

而不是因為讓我無法呼吸的束腹

 

今年的最後一次出診.在太陽公公的笑臉之下畫下一個美麗的句點

預祝大家新年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龔阿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