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69  

最近陸陸續續有不少人問我軍犬的故事最後到底怎麼了?

從去年的九月到現在也已經超過半年卻仍無結論。

估狗隨便搜尋一下都有相當多的新聞,

其中更有很多都已經提到軍犬已經開放認養,

當我看到時還真的是讓我喜出望外,以為我錯過了重要的慶祝時間,

但是經由小弟我私底下打電話去問(包含中央社的正式新聞稿)

以及和軍犬組的弟兄們的確認之後,

根本沒有一間新聞社確定消息來源,通通都是空穴來風,

隨人起舞罷了(還是有軍方故意放新聞稿我就不知道了)

 

但是事情確實是有進展的,僅僅是因為忙得緊兒而沒空和大家分享。

這陣子我回去了軍犬組幾次,看看這些年邁的犬隻,

這些狗兒也在前幾周全數結紮,應該是要避免若是未來能夠認養

不會被有心人士拿去繁殖。

 

 

自從去年12月底的會議之後,國防部已經在今年決定讓此案通過,

全權交由憲兵司令部(現在的憲兵指揮部)來擬定實施細則。

這段時間中我也數度和軍方的代表討論開放認養的建議實施方式,

在雙方的意見不同情況下甚至數度激烈交鋒,

可以想見的是軍方仍然害怕軍犬開放認養後在民間會造成其他問題而不敢做決定,

但為了保障沒有責任而有太多的後門條款讓我甚至有些心寒。

可能有嚴格的資格認定,可能會被發配至友軍單位而無疾而終。

最後會用甚麼樣的版本到現在確定仍是無從得知。

細則的部分尚未擬定妥當,

包含第一階段開放認養的資格認定,以及後續的追蹤程序等等

所以,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須努力!!!

上個月關懷生命協會也仍持續關心這件事情,

給了我不少的支持和鼓勵,讓我知道不是孤軍奮戰的,

到底最後的版本能否順利地讓軍犬讓民間認養,

抑或是有太高的門檻而僅僅流為藉口,

到底除役的軍犬會不會被送至其他的友軍單位擔任警衛犬發配邊疆而無善終?

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IMG_253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龔阿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