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員群:艾莉西亞拉斯穆森Alexia Rasmussen
                                 肯特莫蘭 Kent Moran
                                 西碧兒雪柏 Cybill Shepherd 
                                 雪莉奈特 Shirley Knight

 

我先來個破題,這部片,我淚流滿面。

 

簡單來說這是一部美國版的"你是我的眼(蕭煌奇)MV"

一個聽不見的女孩,生活在一個備受壓抑的家庭裡,

一個平凡的男孩,對人生充滿正面陽光思想的餐廳工讀生。

這樣的故事要能夠譜出一首美麗的歌,

過程有太多困難與辛苦是我們所無法體會,

但是丹尼爾說:

只要是好事,我就不想錯過,可能會有困難也難不倒我。

他的媽媽在早年過世,他在陪伴在得癌症的媽媽身邊時,

發現每天上班都聽到有人無病呻吟,

而媽媽對抗癌症的五年

沒聽過她抱怨過

她每天醒來都會說:又是活著的美好的一天!

我還記得我以前常常這樣和研究所的夥伴說這句話,

好幾次都一個人在車上看著窗外,這句話就這樣脫口而出。

有時候生活在忙碌都市中的朋友們,每天被社會的巨輪推著跑

無論是為了工作而忙,抑或是為了課業而努力,

總是在焦頭爛額的時候忘了身邊的美景。

在這部電影的最後,丹尼爾留下了一封信:

嘿,寶貝,今天是你嶄新人生的開始,
別像其他人那樣,把福分視為理所當然
走出戶外,傾聽這個世界
這個美麗的世界有很多話要說
現在你都聽得見了
要過你自己選擇的圓滿人生
感覺我好像走了,其實我沒走
我只是去陪我媽一陣子
你需要我,我都會在這裡
你要全心去愛
因為你在有愛的地方就會找到我
你在友愛的地方就會聽到我的歌
你只要仔細聽就會聽得見
姍姍我永遠愛你
                                            愛你的丹尼

我們何其幸運,在這樣美麗的世界,

每一天都是如此美好,即使充滿了困難與挑戰

記得每天出門的時候

都用眼睛,耳朵,鼻子,心  仔細的感受一下。

現在住在白河的我,每次回台北都會重新驚艷一次,

即使這是我活了幾十年的家園

但是當過慣了田園生活,對於絢爛的都市還是不免懷念

之前有人說,你每天認為理所當然生活的地方

是多少人朝夕暮想的家鄉或是憧憬的地方。

 

PS.還能為了一部電影這樣被感動而淚流滿面真的是很快樂的事情。

     我常常很擔心是不是自己會漸漸越來越不容易被電影感動,

     如果真的發生這樣的事情,

     我想我會恐慌到無法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龔阿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